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

【Nigrita∣Quasimodo】啟程之章 03

前半條漫:
https://i.imgur.com/EWZGsOM.jpg

「汝欲求為何?」
鏡中惡魔沙啞地問,隔著鏡子傳出的聲音像是金屬摩擦聲一樣惹人不悅。
巫醫沉默著,靜靜地望向鏡中那個型態扭曲的惡魔,片刻才終於組織好字句似地:「……我要你的蒐藏。」
鏡中惡魔的映像倏地扭曲了一下,但立刻又恢復了類人的形體,「汝為死靈之法師?」

加西莫多思考似地偏了偏頭,白藍色的頭髮隨之無聲地晃動,但最後卻是眨了幾下眼並保持了沉默。
惡魔把他的無聲當作默認,發出粗啞的笑聲,「也罷,吾承認汝的眼光,就讓汝挑走一個靈魂吧。」

——在虛無的鏡中世界裡,顏色不同的複數光團在一片灰暗之中綻發光亮。
惡魔扭曲的指尖比向了其中一個血紅色的靈魂,「此為滿溢憤怒之靈魂,乃巫術之絕好材料。」
加西莫多先是盯著看了一會,專注沉默的像是一尊石像…但最後只搖了搖頭。
惡魔也不動怒,指向了另外一團,它的光芒是純淨無瑕的純白,看不見一絲雜斑,「這如何?此為初生嬰兒之靈魂,尚未沾染人世之七情六慾,為絕代之珍品。」
但加西莫多依然搖搖腦袋拒絕了。

最後惡魔指向了一團黯淡無光、灰暗的靈魂,在一片各異的靈魂裡十分不顯眼,但惡魔卻宛如炫耀珍寶似地開口:「那這如何?汝應感到喜悅,這靈魂之罪惡足以招來巫妖瘟疫與無盡之災厄,乃珍品之珍品。」

但,少言的巫醫再次輕輕地搖頭,並半垂下了眼簾,長長的睫毛遮住了他紅金二色的異色瞳孔,低軟地緩聲道:「…不,我只要那一個。」
褐色的修長手指指向了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靈魂,有著象徵七情的彩色,有著代表人性黑暗的雜點,唯獨只有整體的基調是金色這點稍稍比較特殊。

鏡中的惡魔似乎瞇起了眼,在漫長的沉默後居然拒絕了:「只有這一個,吾不能給汝。」
「…為什麼?」加西莫多輕聲的提問,「那是我的友人…所以我想要回來;但對你來說,應該只是再普通不過的靈魂。」
「……汝區區一血族,不需知道吾的理由。」
「這樣啊……」他像是屈服一樣的低聲應下,但在眨了眨異色的雙眼後一臉平靜地說:「那就…要來點粗暴的方法了。」

「汝這是何意、」鏡中惡魔的話尾被火光燃起的聲音打斷,同時在他背後響起的是一個優雅又輕佻的男聲。
「——我就說別跟他浪費口舌了,真是。」
淡藍色的火光照亮了整個鏡中的世界,躍動的惡魔之火像是要燃盡一切似地、猛烈地炸了開來。

「我馬上宰了這傢伙,解放這些靈魂不就得了?」火焰聚集形成了一道人影,在扭曲的世界裡肆意地解放熱度,嘴上也是毫不留情的嘲諷道:「你嘴巴不利還跟這三流惡魔講道理,真搞不懂你在想什麼,加西唷。」
破解了連結世界的術式、侵入了鏡中幻界的正就是使魔小骨,他向自己的主人浮誇地鞠躬,「——這種小事就交給我吧,我可是你的使魔啊。」

接話的卻是身影扭曲的鏡中惡魔,他揚起了雙手收回了他的收藏品們,並揚起了虛無的巨翅,嘶吼道:「汝就繼續演丑角戲吧,這可是吾所創之幻世,汝這是自投羅網!」
兩個惡魔的戰鬥一觸即發,但加西莫多似乎一點也沒被吸引似地,嘆息般的說:「…別太粗暴了。」

在使魔高聲應下後,加西莫多把山羊頭骨戴回了腦袋上,讓布幔再次遮住了他的顏面,並轉身離開了房間。
拋下惡魔之間的戰鬥,巫醫拎著泛著冷光的魔法燈籠走上了石制的螺旋梯,並走進了小小的客房裡。
小巧但佈置得十分溫暖合適的客房裡,旅行者正躺在鋪著厚厚毛毯的床上呼呼大睡,金色的頭髮睡得亂糟糟的到處澎,四肢也到處大剌剌地伸展著。

看似溫馨的場合,但實際上卻隱藏著異常的危險。
——他這場睡眠已經超過了24個小時,從昨日的午夜一直到今日的午夜,完全沒有一點甦醒的跡象。
他的靈魂被惡魔奪走了。

但在加西莫多觸碰上他的手腕、要確認他的脈搏時,金髮的旅行者唔了一聲,翻了一個身之後慢慢地睜開了雙眼。
「呼…咦?早安啊,加西。」
加西莫多無奈的搖頭,「現在是午夜呢…早安,Phidis。」

下一秒個性溫雅的巫醫卻拿起了一旁的抱枕,直接按住了他的腦袋,一邊氣噗噗地罵他:「跟你說過多少次了!不要動我的東西!真是的!」
「咦!?慢著慢著,這樣真的會悶死的加西!快住手唔唔唔唔!」
「喔喔!一回來就有好戲看!上啊加西悶死那隻大猩猩!」
「你個笨蛋!笨蛋猩猩——!」
吵吵鬧鬧地,加西莫多一天一夜的提心吊膽就此畫下了句點。

『——汝為何人?』
『我是Phidis、姑且算是一介旅行者吧?』
『解。則,旅行者,汝欲求為何?』
『欸、啊…嗯……怎麼辦呢?嗯嗯嗯嗯……』
『……汝之欲求為何?』
『啊這樣啊…目前沒什麼特別的!所以就不必了吧?』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