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

【銀河市|IN 銀河|互動】神煩15題 02-看看我嘛看看我嘛看看我嘛~|Tag澈月

阿樞期末考,他跑到了荻比打工的咖啡廳念書。
為甚麼不在家裡念呢?
因為他房間有一台桌上型電腦,書房有黑風的桌電跟筆電,而客廳有PS3、Wii、Xbox、PS4、Xbox one。
所謂誘惑,是不能碰觸的美好事物;而更高層的誘惑,是不能碰觸的美好事物、但是別人玩得很開心。
「不要再玩刺客教條啦魂淡——・゜・(PД`q。)・゜・」
黑風愣了愣,轉頭看了一臉抱著原文書要死要活的阿樞一眼,接著回過頭、操縱刺客從巴黎聖母院來個信仰之跳,才關掉Xbox one。
然後黑風到書房開電腦、登入了劍靈。
「窩恨你——。゚(゚*´Д⊂」

於是阿樞哭哭啼啼的撞破了家門,決定離家出走…到晚餐的時候。
走投無路的期末考少年流浪到了淡水、不是,鄰居打工的咖啡廳尋求讀書的地方、求摸摸拍拍安撫慰藉跟哭訴監護人的惡性虐待。
「小荻比我跟妳縮…」阿樞趴在吧檯咬著不加培根、不加荷包蛋、不加生菜、不加美乃滋的培根生菜三明治加蛋(簡稱烤過的白吐司),一邊用哭腔控訴各種家庭正義(?)。
荻比聽完敘述只哭笑不地拍拍阿樞的頭,「……現在店裡很安靜, 好好念書…」
得到大姊姊安慰的阿樞似乎平復了心情,認真的開始面對書本。
店裡的門鈴響了。澈月抱著畫紙跟畫具走了進來,看見了阿樞跟荻比就蹦蹦跳跳來打招呼,「嘿阿鴆!嘿荻比!」
「安安小澈月!嘿嘿嘿!ヽ(*゜∀゜*)ノ」阿樞從腰部抱起澈月咕嚕嚕的轉了一圈、才把人放下來。
荻比向澈月點點頭,露出了小小的笑容,「…畫畫?」
「期末作業好多~好多~」澈月坐上吧檯前的高腳椅,攤開紙開始塗塗抹抹,嚼著嘴抱怨著,「我們老師好討厭喔…這張已經被退貨好幾次了…我不想再改了啦。」
荻比點點頭,溫和的摸摸少女的腦袋,繼續聽她叨叨絮絮著生活的瑣事。

「我最近找到了很棒的熔岩巧克力蛋糕食譜喔~」
「上次在路邊攤看到了很漂亮的手鍊,可是好貴…」
「荻比覺得這隻紅色…跟這隻紅色哪一隻比較適合?」
「荻比~」
「荻、比~」
「荻~比~」

等待澈月跟荻比完成兩人世界的心靈交流時,澈月才注意到了身旁的阿樞。
小字寫滿了A4計算紙,阿樞趴在桌上、把紙貼在了後腦勺上。
『看看我嘛看看我嘛看看我嘛看看我嘛看看我嘛看看我嘛…』
『喂—看看我嘛看看我嘛看看我嘛…』
『…我瞎了。我討厭現充。我討厭妳們。』
『◢▆▅▄▃-崩╰(〒皿〒)╯潰-▃▄▅▆◣』
『看看我嘛……』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