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

【銀河市|傭兵記事】婚友社兼傭兵團

傑森.奧爾丁頓,年二十,職業傭兵。
姬娃.法洛特,年二十六,職業程序工程師。
他們是一對夫妻檔,婚齡兩年。

在西方人的觀念裡,年齡差距、女大男小都不是很重要,畢竟他們往往尊重自由戀愛,就算是父母也盡量不干涉其中。但是傑森當時結婚的年紀才十八,現在也不過二十歲,這到是很稀奇。
畢竟一個金髮碧眼、高大,而且像是大學生的帥小哥,走在路上偶爾會有人搭訕,而面攤無口傑森的自我介紹的唯二兩句就是:「傑森。已婚。」
搭訕者總是覺得他是個怪人,也有想太多的人覺得傑森自視甚高。但是黑風這個看他長大的前輩,真的非常了解他,也當然理解這個金髮笨蛋在想甚麼:「他就是炫耀自己有老婆啊!就是炫妻啊!幹!」

先不論傑森這個人悶騷與否,黑風可以篤定的是他絕對是個悶聲色狼。
——在十歲這個乳臭未乾的年紀就看上整整大他六歲、而且還大著肚子的姊姊,然後再花八年拚命刷好感度追人的小子,這不是悶聲色狼是什麼?
黑風這個情商異常低落的傢伙都看出來了,其他人當然也不是瞎子,有一臉看戲的師父;覺得傑森追人手段低落而暗自大笑的錢毅鑫;一樣覺得傑森蠢呆傻、而摀臉不想認弟弟的傑克。
當然還有當事者本人,法洛特。當有個身高只到她腰部的十歲少年,在她待產期間對她無事獻殷勤時,她只能用哭笑不得這個高深的中國成語來形容自己的心情。
於是幾年後,某次一小群人吃飯的時候,串通好的黑風、錢毅鑫有意無意的問了她對於伴侶的要求。
「當然要比我高。」
身高188的女巨人這麼說的時候,黑風、錢毅鑫看見了五道天雷打在了身高160的十四歲少年身後。
轟隆隆隆隆隆—--
雖然傑森還是一臉小面攤臉,但是兩個無良的家長分明看見他的玻璃心碎了一地。兩人強繃著嘴角,只發出了很像馬兒噴氣的聲音,心裡一陣大笑完了之後也幫他順帶點了幾根臘。
但是傑森消沉一個晚上之後,隔天過起把牛奶當水喝,以及拉長訓練時間做跳高、伸展運動的生活。
【系統提示:法洛特好感度+10】
黑風面無表情的看著法洛特頭上冒出的黃色字樣,然後揉揉眼睛,裝做甚麼也沒看到。

不管其他人的想法是甚麼,反正這些年來兩個人的好感度就是蹭蹭蹭往上升,心情最複雜的就屬黑風,有種嫁女兒的失落感又有兒子娶親的自豪感,傻爹的心情總是微妙。
兩個人的關係中間只隔了一層窗戶紙,就差沒有戳破,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,法洛特繼續裝傻,傑森宛如近鄉情怯(?)的也止步不前。
其他人看不下去,想來個臨門一腳——結果發現窗戶紙是玻璃纖維做的,馬的,別說用戳的,拿子彈射都打不破!乾脆不理這兩個彆扭的傢伙了,讓他們曖昧去吧、煩死人了。
……混蛋!
以上是單身漢的怨氣。

「那個孩子今年也八歲了呢,繼續待在孤兒院不太妙啊。」
但是事情的轉機在錢毅鑫的一句話裡無聲地落種。

對法洛特來說,那是從她肚子孕育出的生命、但也是她的傷痕。但是過去這麼多年了,她希望自己能放下,於是也斷斷續續的偷偷跑去孤兒院看他。除了每月的捐款讓他衣食無缺,也希望他能夠被好家庭領養,但是天不盡人願,雖然乖巧又可愛,那孩子卻遲遲沒有好心人帶走,而年紀越大、被帶走的可能就越小,這讓她很擔心。
「妳乾脆去領養他不就得了。」錢毅鑫的一句話讓法洛特的眼睛一亮,於是屁顛顛地抓著黑風一起去孤兒院看孩子去了。
「幹嘛找我啊…傑森咧?」黑風沒好氣的翻翻白眼道。
法洛特當下就炸毛了,「少囉嗦啦!跟他沒關係啦!你就跟我去是會怎樣嗎?嗯?啊?呀?哼?」
黑風往她腦袋一拍,恨鐵不成鋼地瞪了她幾眼,但還是讓她拉著走了。
事情進行的很順利,小孩子也願意跟法洛特走,卻還是出了一點問題。
領養的法律各地不同,經濟能力是必須的,至於年齡跟身分都可以偽造沒問題——但是當地的法律規定,必須要已經結婚才能領養小孩。
讓一個人有假身分是一回事,但要憑空捏造出一個人就是另外一回事了,何況事後的處理也非常麻煩,像是每年的稅務、帳單,都是要定期處理的事情。
最快的方法是:現在馬上找個人結婚。
法洛特跟孤兒院院長的視線瞬間落在正抱著小孩玩、渾身散出強大慈母光輝(?)的東方青年身上。

「拜託——!」
「傑森會殺了我好嗎!」「拜託——!」
「滾開、」「拜託——!」
「拜託——!」「拜託——!」「拜託——!」

「你就答應她啊。」
當晚錢毅鑫笑瞇瞇地說。
黑風整張臉都黑了,「……你跟我有仇嗎?」
「呵呵。」
錢毅鑫人畜無害的笑著,隨即轉了個話鋒,「傑森跟小法也耗了這麼多年,不給他們一點刺激、也不知道要繼續多久。」
「我是犧牲品嗎!」
「為了你妹妹的幸福——」
黑風超級大炸毛,搖著錢毅鑫的肩膀崩潰的大吼:「就是這樣才噁心啊!比吃屎還噁心好嗎?重點是我連屎都沒吃過、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比吃了屎還噁心好嗎!」
「唉呦,又不是真結。」錢毅鑫被搖的有點發暈,但還是笑笑道:「我會把傑森調出去一陣子,趁這個時候我們籌備婚禮,然後在婚期前一天再讓他回來。」
娃娃臉笑得一臉賊兮兮,「我就不相信他不爆發,呵呵。」

「…你的良心呢!」
「呵呵。」
「呵屁呵!」
「呵呵。」

沒有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