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

【狐來庠序|平行雙金組|妖夜綺談】轉生

他永遠忘不了那天的場景,即使過了千年他也依舊不會。
紫色的雷光落下,金鑫只能看著看著蟾金的三魂六魄被天雷劈得破碎,別說是死裡逃生,這樣下去就連再世輪迴的機會都不會有。


於是金鑫取出了自己的兩魄,一取代粉碎的一魄,一黏合這破碎的靈魂。
接著蟾金墮入了輪迴。
金鑫則藉著靈魂的連繫生世的追著他跑,就如同以前他追在蟾金背後一樣。
第一世,蟾金是名出生普通的青年,金鑫做為他的同寮與他日夜相伴,也成功得纏到與他結成伴侶,接著看蟾金日日漸老,最後迎來新的轉世。
第五世,蟾金是一名女子,金鑫找到她時已結了婚、生下了孩子,但因戰事丈夫早死,於是金鑫娶了這位寡婦,照顧她與孩子。
在她的孩子全都有了歸宿後,蟾金像是使命已完一樣,生命迅速的流逝,臨終前她抓著金鑫的手,哭著告訴他:「其實我從沒愛過你。」
金鑫彎腰親吻她的額頭,溫聲道:「我知道的。」
第十世,蟾金的靈魂穿過了異世,金鑫沒日沒夜地鑽研了數十年的術法,最後他終於破碎了虛空,但也只陪蟾金渡過了三個月的時光。
第十三世,蟾金是一名窮苦的學生,而金鑫就成了他的長腿叔叔。
第十六世,蟾金是天之驕子,於是金鑫陪著他四處作亂。
金鑫並不害怕這一切的分合,就算蟾金不曾愛他也無所謂,因為他有非常強韌的心靈與瘋狂的執拗。
直到這次,第二十世的轉世。
金鑫找到蟾金時,他已經年老了,妻子也已經過世。
此時的蟾金躺臥在病床,身邊圍繞著他的孩子與孫子,雖然明知自己的時日不多,但抱著剛出生小孫子、眼角的皮膚深深皺起來的樣子,看起來卻非常幸福。
金鑫隱身站在角落看著美好的天倫之樂,心底卻不斷的刺痛著--自己真是卑劣的傢伙啊,金鑫又深深的感到了這點。
要是、要是蟾金的每一世,其實不遇上他會過得更好,他做的一切不過是給他帶來苦痛…那他又該怎麼辦呢。
狐仙按著自己的胸口,可笑地哭了起來。
接近午夜,蟾金的兒孫已經回家了,並且答應在明日會來看他,但金鑫跟蟾金自己都知道,他恐怕沒有明日了。
金鑫想了想,化做了他妻子的模樣站到他的床邊,輕輕撫摸他稀疏的髮絲。
似乎受到驚擾的老人張開了眼睛,虛弱又驚喜地說:「妳來接我了?」
金鑫大體地擬化了年老女性的聲音,遲疑的回話:「…是啊。」
蟾金握著了他的手,用這輩子最後的一口氣說道:「其實我一直都很愛妳。」
金鑫看著老人溫暖的眼神,心臟卻隨時都要裂開的疼痛,但依然溫和的用不屬於他的面孔、用不屬於他的聲音溫和道:「我知道的。」
--金鑫彎腰親吻蟾金的額頭,「我也愛你。」

沒有留言 :